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商情最前線~IMF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相關內容摘要


IMF公布全球經濟展望報告指出,全球經濟展望正緩慢改善中,但預期成長率仍然低迷,尤其在歐洲部分;許多先進國家的失業率也仍將居高不下。

全球經濟展望
預期全球經濟將在2012年第一季達到谷底,2012年至2013年間開始逐漸回升;美國經濟已出現改善徵兆,新興經濟體也可望獲得支撐。預計2012年的全球經濟成長率將由2011年的4.0%下滑至3.5%,2013年再回升至4.1%。

北美
美國經濟受到持續進行的財政緊縮政策及低迷的房屋市場影響,預期仍將緩慢的成長。2012年成長率將自2011年的1.7%上揚至2.1%,2013年再上揚至2.4%。加拿大今年的經濟成長率將由去年的2.5%略微減緩至2.0%。

亞洲
亞洲經濟受到外部需求不振影響,景氣展望低迷。但由於大陸國內需求回升、財政問題不大、貨幣政策仍有寬鬆空間及銀行體系健全,經濟可望軟著路。預期整體亞洲2012年的經濟成長率平均約為6.0%,大陸預期減緩至8.2%,印度6.9%。

歐洲
預期歐元區的經濟將在2012年上半年出現萎縮,其後可望開始復甦,西班牙義大利希臘葡萄牙等國仍須等到2013年才會開始復甦。英國的金融部門由於受到全球金融危機的嚴重衝擊,2012年初經濟將相對低迷。整體歐洲2012年的經濟成長率預估為0.2%,2013年為1.4%。

IMF呼籲各國政府應持續強化政策措施,穩固經濟復甦,並抑制可能影響消費者及投資者信心的潛在風險。先進經濟體應在不影響經濟復甦的情形下,推動中期預算撙節措施;開發中國家及新興市場則應持續推動政策措施,以確保經濟軟著路。

資訊來源:貿協駐美投資貿易服務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