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 星期三

就業最前線~因應就業市場,美國文理學院加強就業實務計畫


華爾街日報報導,北卡羅來納州威克林(Wake Forest)大學在五年前已推出一項計畫,要求文理學院的學生學習創業實務知識

也有一些大學開始把學生未來職場的發展,列為大學教育主要使命,從生涯服務至學術課程均強調實際應用,並讓教師致力實務的指導。

美國學院和大學協會(AACU)公關主任Debra Humphreys表示:「我們見到一個新的教育模式崛起,混合了文學與實務應用的學習。」

幾十年以來,文理學院大多未受到就業相關問題的困擾,而文理教育傳授的重點,包括思辯能力溝通技巧等,一向受到高度評價。不過,鑑於大學學費持續攀升,以及許多學生背負龐大債務進入工作難求的就業市場,因此有愈來愈多的學生和家長要求更明確和快速的投資回報

目前也有學校計畫直接在課堂與企業主採取建教合作,這類課程社區大學更加普遍。HCL Technologies公司即發展一項為期六個月的科技和企業創新選修課程,提供給全美約12所學校。

另外,芝加哥大學承諾提供每位學生實習課程。康乃狄克州衛斯理陽大學(Wesleyan University)則已成立結合科學、政策和人文的跨領域「環境學院」,即將畢業的Julia Michaels表示:「未來有許多環保有關的工作,現在甚至還未推出,但這些工作一定會出現,並且將會跨領域。」

不過,這些改變已在校園內針對文理教育應納入多少與就業準備和訓練有關的課程,引發激烈的辯論。

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報導

1 則留言:

  1. 除非是要當徹頭徹尾的學者啦,要不然人說「學以致用」,學了不會用,那到底是在學什麼呢?

    這年頭,所謂的知識可不是能掙口飯吃的好工具ㄚ!
    ( ▔___▔)y-~ (無奈抽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