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商情最前線~[台灣/創新]第2屆國家產業創新獎徵選全面啟動


        象徵產業創新領航指標之第2屆國家產業創新獎(以下簡稱產創獎)自即日起至6月下旬受理報名
        為讓各界了解產創獎舉辦目的與報名流程、申請書填寫方式,主辦單位經濟部技術處與承辦單位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將5月28日起分別在花蓮、台北、台南、高雄、新竹、台中等地舉辦參選說明會,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依據2010年通過之「產業創新條例」,經濟部自100年起舉辦產創獎,以「創新」為主軸,獎勵產、學、研界之創新組織、團隊及個人能超越技術本位思考,積極投入服務創新、美學加值,進而創造高附加價值之傑出成就。
產業發展攸關國家經濟之永續成長,每一個投入研發的單位、每一名技術或設計人才、每一個創新點子,都是一份關鍵的力量。為了使創新體系中各成員之卓越表現皆能獲得鼓勵,除大型企業及組織外,獎項設計上涵蓋中小企業、女性及青年等,範圍遍及製造精進、智慧科技、綠能科技、民生福祉、創新服務及文創育樂等策略領域,並鼓勵各界於深耕工業基礎技術、推動跨界合作創新,以及與縣市區域聯盟,推動地方特色產業創新發展之階段突破性成就及表現。

  本獎項的意義不僅在於提供各界一個具公信力的創新競爭力檢定平台,除藉此創造產業創新改革之氛圍,也透過結合產官學研專家評審團的智慧資源,讓所有參選單位團隊、學者、法人及專家進行理性的對話及交流,參選單位可藉此累積研發實力,得獎形象加分,有助於招募人才及激勵員工士氣。另外,透過媒體報導,促使社會大眾知曉對我國產業有貢獻、讓人民有感動的企業、學術單位及研究機構的創新努力,擴散這些無價的創新成果。

參選辦法請至產創獎專屬網站(http://www.ita.org.tw)查詢,或電洽承辦單位中華民國產業科技發展協進會:
電話:(02) 2325-6800 轉892林小姐、891謝小姐、882朱小姐。

資料來源:經濟部技術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