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商情最前線~[韓國/太陽能]首爾市政府將在1萬棟建築裝設太陽能板


首爾市政府將在1萬棟公家或私人建物屋頂,裝設太陽能板,藉此生產足夠的電力。首爾市長朴元淳說:「首爾目前的電能自給率僅 2.8%,且電力需求日益升高。此計畫將耗資3.2兆韓元(約台幣8255400萬元),但之後每年將可省下2兆韓元,正好是首爾市府進口原油的費用。


未來還將鼓勵使用大量能源的建築改善設備,公共照明將由節能的LED取代,並鼓勵市民積極參與每周一次的共乘方案。透過這些措施,首爾市期待在2020年把電力自給率提高到20%,每年減少二氧化碳730萬噸,並在2014年省下200萬噸油當量。




夏季將出現電力不足問題 擬調漲電價


據韓國媒體報導,韓國411選舉過後,包括民間業者及天然氣等國營企業也出現調升價格的現象。韓國電力公司預估今年夏季也將出現電力供應不足問題,故擬透過調整電價來控制電力需求。向韓國知識經濟部提出擬將調升產業用及一般用(住宅及農家)電費方案,平均調幅達13.3%
據悉,韓電每年虧損嚴重,負債持續增加中,因石油、煤炭等原物料上漲,需向發電廠所購買之電力費用持續上升,導致在去年之負債金額已高達826639億韓元。

資訊來源:鄧白氏市場報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