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

汽車最前線~大陸補貼政策,裕隆3寶攻漲停


       大陸擬啟動汽車下鄉、舊換新補貼政策,將為低迷大陸車市注入強心針,積極布局大陸的裕隆集團將直接受惠,裕隆三寶裕隆(2201)、中華車(2204)及裕日車(2227),昨開盤不久便齊攻漲停,帶動和泰車(2207)跟進亮燈,表現超耀眼。

     裕隆旗下裕日車、東風裕隆、東南汽車,在大陸都已有不錯表現,以裕日車第一季營運結果來看,只有四分之一的獲利來自台灣,其餘四分之三來自大陸,已是獲利主力。

     國內業者表示,此波舊換新政策將限制為排氣量1.6升以下車款,至於汽車下鄉,則以低單價的1.3升以下微客車產品為主,預料中華車轉投資的大陸東南汽車,過去產品較多符合各項補貼政策條件,會是主要受惠對象。

     至於裕隆自主品牌納智捷,雖以中高價SUV等大型車為主,但今年納智捷將推出MPV、CEO及多款新車,甚至四門房車Sedan也將上市,可望帶動整體銷量走揚,第一季銷量7650輛,全年上看4.5萬台,力拚由虧轉盈。

     裕日車轉投資的東風日產汽車,首季新車銷售突破22萬輛,年增16%,優於大陸車市首季衰退3.4%表現,貢獻裕日車首季每股盈餘(EPS)逾3元,推升裕日車盈餘攀高。

     裕隆主管表示,今年東南與東風裕隆在大陸的銷售量上看16.5萬輛,在大陸的銷售總台數將超過台灣,而且在營業額與獲利也將首次超越台灣。

     繼大陸市場後,裕隆下一步將進入俄羅斯市場。裕隆內部評估,俄羅斯一年有300萬輛的規模,約是台灣市場的八倍,現正尋求合作夥伴,預計明年上半年在俄羅斯銷售。
   
新聞來源:中國時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