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星期二

國際最前線~印度至2015年將成Facebook網站全球最多使用人口國家


國際著名市場研究分析機構日前預估,印度將在 2015 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社交網站Facebook使用人口最多的市場。因當地網路普及率持續增加,且手機上網正以高速成長。
Gartner 首席研究分析師Shalini Verma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Facebook 印度用戶於2011年已翻增一倍,距離現在 3 年後更可能超越美國用戶。成長將由印度二級及三級城市行動上網人口之增加所帶動。

根據 Facebook 廣告平台公布最新數據,印度目前是該網站全球第三大市場,使用人口共 4500 萬人,僅次於美國巴西 1.57 億人 4700 萬人

印度市場智慧型手機價格過去34年穩定下跌,如今每支只要 5000 盧比 (約折合92 美元)左右,令中產階級消費者均負擔得起。加上每日支出費用價格僅 10-20 盧比 (18-37 美分),為Facebook 使用率成長提供另個助力,尤其是在印度的學生圈

不過,波士頓顧問集團 (Boston Consulting Group) 駐孟買主管Prashant Agrawal 補充,從營收上來看,印度仍不能與美國匹敵,因當地廣告市場仍小得多。因此投資人別冀望從印度 Facebook 使用人口之激增奢想大撈一票。

印度目前全年廣告支出僅 2.55 億美元,美國則高達 1589 億美元。Edelweiss 證券分析師 Kunal Sangoi 更指出,網路廣告只占印度廣告市場的 3%,反觀美國則占17%
因此,奧美廣告旗下亞太主管 Thomas Crampton 便指出,由於 Facebook 在亞洲每名用戶平均營收僅有 1.79 美元,相較於北美地區則高達 9.51 美元;以印度的例子為例,更凸顯出 Facebook的前途在於如何找到正確的行銷策略,從這批廣大的使用人口中帶來更多的營收。

 (取材自國際報章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