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8日 星期五

國際最前線~新加坡政府調高3G手機通訊品質標準

新加坡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 Infocomm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簡稱IDA)日前宣布最新的3G行動通訊網絡服務品質標準,要求電信及網路服務業者提升3G手機服務的基本水準。


根據最新的標準,3G手機網絡的戶外最低覆蓋率將從目前的最少95%以上,上調至99%,新建隧道(包括道路及地鐵隧道)也必須達到這個新標準。至於室內的最低覆蓋率則維持85%,不過擴大了適用範圍,從原本規範的公共地帶擴大到所有建築物。在手機接通率方面,繁忙時段的最低手機接通率將從95%提高為99%斷線率( drop call )將從目前的每月不得超過5%降低為1%。同時,為有效確保通訊品質,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也加重了未達服務標準電信業者的罰款。若有任何一項服務不符合新設標準,可罰款5萬元,較現行罰則的最高5000元罰款提高許多。


有鑑於新加坡的手機普及率已從2005年12月的100%,提高到2011年11月的149%,資訊通信發展管理局日前重新審查本項監管規範,目的在確保隨著手機日益普及化的同時,手機服務的品質也能符合民眾的期望。


大部分的新標準自2012年4月起生效,室內最低覆蓋率標準的生效日則為2013年4月1日。部分建築物拒絕電信業者進入安裝設備可能影響收訊者,則免除業者對該建築物網絡覆蓋率的要求。至於隧道的最低覆蓋率,關於中央高速公路 (CTE)正進行升級工程,則自2015年才適用於新標準。

資訊來源: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小編個人眉批:
看看人家大有為政府的作法,台灣人不禁只有感嘆的份兒~
小編是不知道台灣的狀況如何,不過猜想應該都沒到這些個水準吧?
我們唯一有超越人家的,大概只有費率而已...= =
(PS. 我很希望有人可以提出數據反駁我,讓我修正一下對台灣網路通訊很龜的印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