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日 星期三

商情最前線~全球汽車設計有中國味


汽車製造商指出,隨著買車的中國人愈來愈多,這個亞洲國家的消費者品味對全球汽車設計的影響力也愈來愈大。

中國2009年成為全球最大汽車市場,儘管這個市場去年陷入停滯,銷量僅成長2.5%至1,851萬輛,車商仍認為汽車業的未來就在中國。

上周參加2012年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的汽車製造商都說,已開始納入能吸引中國消費者的功能,從大型水箱罩、顯而易見的標誌、一直到豪華的後座座椅。

日產中國發言人沈麗說:「我們想在全球汽車的設計中納入更多中國元素。設計師從傳統剪紙和描繪富裕女性的唐朝繪畫中找到靈感,未來我們所有車款都必須在中國擁有強勁的銷售潛能。」

相較於北美和歐洲等更成熟的市場,中國的汽車市場滲透率仍較低,但即便去年汽車銷售減緩,這個亞洲國家的汽車銷量仍超越美國。
外國車商直到最近才把已在歐美銷售的既有車款賣到中國市場,但隨著中國崛起及中國企業遍布全球,趨勢正開始轉變。

雪鐵龍全球總經理鵬飛(Frederic Banzet)就說,隨著中國成長,未來將日漸需要考慮到此市場的重要性。
因此,標緻雪鐵龍2008年在上海成立了設計工作室,目的是了解中國市場,並且推出目標明確的產品,以提高市占率。

資訊來源:經濟日報

1 則留言:

  1. SHE唱了「中國話」
    品牌汽車開始賣「中國車」

    有錢人的大市場
    誰都不敢忽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