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商情最前線~[美國/就業]美國就業降溫,復甦不穩


美國民間企業4月增聘員工人數創7個月來最小,顯示就業市場需要更多時間才能回春。3 月工廠訂單也出現3年來最大跌幅,反映經濟復甦不穩定導致需求降溫

民間機構ADP僱主服務公司2日公佈,4月民間企業增聘了11萬9000人,不如道瓊社訪調分析師預估的17萬5000人,主因是工廠就業人口減少。3月增聘人數則從原先公佈的20萬9000人下修至20萬1000人。

勞工部4 日可望公佈4月非農就業人口新增加16萬人,失業率可能維持在8.2%。
BMO資本市場公司資深經濟學家珍妮佛‧李說:「僱主招募新血的意願日漸低落。市場對全球成長展望存有疑慮,特別是歐債危機又捲土重來,將影響就業人口成長趨緩。

不計飛機和軍事設備的3月非國防資本財訂單下滑0.1%,不如前月的攀升2.7%。這項數字是用來衡量企業投資的主要指標。

最近數月製造業活動出現停滯跡象,許多區域性指標走軟,令投資人質疑經濟能否持續復甦。不過,供給管理協會(ISM)日前公佈,4月製造業指數從3月的53.4攀升至54.8,為將近1年來最高,顯示3月工廠訂單只是暫時下滑。

上月工廠訂單萎縮主要因為運輸設備訂單減少13%,其中以商用客機需求銳減48%的影響最大。不計運輸項目的3月工廠訂單持平,不如前月的成長1%。

資料來源:駐洛杉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商務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