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商情最前線~[台灣/出口]台灣上半年出口恐呈現負成長


財政部統計處公布,4月我國對外貿易出口總額為255.4億美元,比去年同期衰退6.4%。1至4月出口比去年同期減少4.7%,和美國、韓國、日本、新加坡、中國相比,台灣跌幅第一,也是唯一負成長。 Σ( ° △ °|||)︴

財政部統計長林麗貞表示,受到歐債影響,全球投資相對保守,台灣太陽能電池、DRAM、面板等產業,都受到很大的影響,機械進口年增率甚至連續10個月呈現負成長;今年上半年全球景氣成長力道仍脆弱,上半年出口數據很可能都呈現負成長。

今年1至4月,韓國出口比去年同期成長0.9%,日本今年1到3月比去年同期上升3.2%,新加坡、中國大陸、美國也都成長。


摘錄自聯合報
全文請參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7077317.s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