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

橡膠ABC~硫化劑 / 補強填充劑


目前使用最廣的硫化劑(VULCANIZING AGENTS)硫(SULFUR),此外如硒(SELENIUM)碲(TELLURIUM)芳香族氯化物等均可成硫化作用。

市面上用於橡膠製品的硫則有硫磺、硫粉、脫酸硫、及沈澱硫等四種。


補強填充劑(REINFORCING FILLERS)用於增加橡膠之強韌性及抵抗磨損等物理性能。此配合劑同時又呈著色或增量之效果。

根據Weigand提出之報告,假定配合劑與橡膠之間無化學結合,對於硫化促進劑呈不活性,則由配合劑所生之抗張強度及其他物理性能之變化均隨粒子大小及粒子表面狀態而定。基本上表面積越大,則粒子越小的填充劑之補強力越大,這是因為粒子小的填充劑完全分散於橡膠中時,與橡膠的接觸面積較粒子大者更多。因此,補強劑必須在橡膠能將其粒子之表面完全色潤才會有最大之效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